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育人
国奖风采录|做学生榜样,展山大风采(二)

山西大学君宇网学生通讯社   前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简介:

  魏超群,女,汉族,1996 514 日生,山西汾阳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曾获得 2018 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赛铜奖、2018 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座右铭: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

7b830b59b09e421fbf923633cf63080e.jpg

精彩片段


   岁月是滚滚不歇的长河,河中是那些青春年少的时光。时光流转,回想起三年前的我,从青涩稚嫩走进充满百年古朴岁月气息的山大校园,充满好奇与活力,这是新生代与岁月沉淀的碰撞,是人生崭新篇章的开始。匆匆间,兜兜转转已是三年,我亦在这三年间,从未曾停下前进的脚步,与山大同行, 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  

  不要在本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人生就应该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没有遗憾。为自己的青春拼搏,为自己曾付出的日日夜夜努力,拼搏没有极限,努力,未来无限宽广!


——《青春要拼搏到感动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简介:

  张淑杰,女,汉族,1997625日生,山西临汾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 级会计学专业。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获得“挑战杯”校级一等奖、省级特等奖、国家级特等奖,“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座右铭:When you open yourself up, the world will open to you.

0483dc51c24342a787dc3796ee3c289f.jpg

精彩片段

  When you open yourself up, the world will open to you. 当你敞开心扉,世界也会向你敞开。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很幸运,在每一次想要努力抓住机会时,机会可以青睐于我;在每一次辛勤地埋下一 颗种子后,它可以开花结果;在每一次迷茫时,有良师益友可以指点迷津。长路漫漫,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还有许多未知挑战不得不完成,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待着我发现,希望我在跋山涉水时不忘初心,有着疯子般的坚持和在关键时刻化解难题的能力,做一名对世界上瘾、对未知充满好奇的世界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法学院//

简介:

  张瑜,女,汉族,1998 3 5 日出生,山西临汾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法学院 2016 级法学专业。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大学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除此之外,还获得了“校志愿者荣誉证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座右铭:严于律己,远行不问归期

3ac8f8c15f1e49c3a03f7e4110a640ea.jpg

精彩片段


   有时努力的人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但一定不是最差的。所以当你迷茫的时候就先往前走吧,无论是哪一条路,都比停在原地强。向前走会慢慢找到方向,看到希望,而呆在原地犹豫不决只是在蹉跎时光。还有当你很累很累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因为感到累说明你在走上坡路。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没有暴风雨中的拼搏,哪来豪迈的飞翔。


——《敏而好学,天道酬勤》


//初民学院//

简介:

  汪瑞琪,女,汉族,1998 4 26 日生,江苏昆山人,现就于山西大学初民学院 2016 级文科试验班专业。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山西大学第七届“友谊杯”辩论赛冠军、第八届“友谊杯”辩论赛亚军,山西大学第六届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第八届人文知识竞赛三等奖,山西省第七届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座右铭: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

6d63962d7d4242dd82d229bd7d732195.jpg

精彩片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也会在保证自己优秀学业成绩以及科研成绩的基础 上,继续奔走在服务老师和同学们的第一线 上——日复一日,服务求精;年复一年,师生为先。


——《学业科研为重,服务师生为先》


//数学科学学院//

简介:

  陈皓,男,汉族,1997 11 12 日生, 湖北襄阳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各一次,并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山西赛区三等奖、一等奖各一次,及“三好学生”等称号。

  座右铭: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

0664b0a4c035455bb913288c5e8017b2.jpg

精彩片段

   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需要更加努力。数学家华罗庚说过“勤 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只有勤奋,才能收获!

  此次,感谢学校又授予我“国家奖学金” 这个荣誉,它就好比再一次吹响的冲锋号,为在追逐梦想路上的我加油鼓劲。我也将带着所有人的期望,负重前行,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数学是我毕生的梦想,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要一如既往,做一个勤奋的逐梦人!


——《做一个勤奋的逐梦人》


//数学科学学院//

简介:

  赵田恬,女,汉族,1997 10 8 生,山西运城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6 级统计学专业。大一期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三 好学生”称号。

  座右铭: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fe76bf6035b1434aa736355feddc9ae0.jpg

精彩片段

   总之,我觉得无论如何,我还是一个学生,学习是我的本分,把本分之事做好是应该的, 不值得过分的沾沾自喜以及骄傲。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我平时也会看老师上课建议我们课余时间阅读的书籍。由于我是统计专业, 我也在学习统计软件,希望自己不只是纸上谈兵。

  现在回首大学的这两年 , 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 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 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毕业之时能 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简介:

  孙玮,女,汉族,1999 6 20 日生, 山西运城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9 入学,在校期间先后担任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602 班学习委员、学院第 38 届团委学生会博雅采编部副部长、学院 2018 级计科一班助理班主任,曾获得2017年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年度一 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7 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 号、2018 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山西大学 2017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山西省第四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座右铭:时刻审视自己。

3532db7db05b4261ad7340484f613ff5.jpg

精彩片段

  如今,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多半, 我已经在各方面成长、进步了许多。但我不会就此止步,我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脚踏实地一点点努力,多读书、多动手、多去尝试,每天都提升自己一点点,或许某天,我会再创造出让自己意想不到的成就。


——《超越自我,永不止步》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