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资助相关工作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根据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关于印发<山西省“百县、千校”教育资助政策大宣传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使广大在校学生及其家长全面了解我校各项资助政策,为开展精准资助工作打下基础。相关资助政策详见附件。

2、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3、时间安排

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

4、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多措施、多平台,在广大青年学生和学生家长当中加强资助政策宣讲,确保全体在校学生全覆盖。

二、诚信教育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根据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关于转发<全国学生自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助保函[2021]38号)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学生资助诚信、金融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1、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预防诈骗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提高学生征信意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2、参加对象

全体获奖受助学生

3、时间安排

2021年5月下旬-6月上旬

4、活动要求

(1)丰富活动内容

各学院要结合学院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班会、征文比赛、摄影大赛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主题活动。

(2)创新工作形式

各学院要创新工作形式,用好院刊、网站、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3)确保活动效果

各学院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的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将诚信教育转换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教育和预防诈骗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情况于2021年6月15日前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学生工作部(处)。报告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内容、形式、典型做法及成效等,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报送。


附件:《山西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