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机构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共同领导下的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全面负责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管理规范、助学解困、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对各学院(系)学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评估。

  学生工作部(处)下设学生工作综合管理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文化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等六个科室。

  多年来,学生工作部(处)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核心工作理念,积淀形成了“深化教育,加强管理,严格纪律,狠抓学风”的工作原则,构建了科学、系统、开放、全员参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完善了引导明确、约束规范的学生管理体系和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生成才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才为目标,以优良学风建设为抓手,常规工作不断线,特色工作重总结,重点工作有突破的学生工作新路子,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先后获得“山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示范单位”“山西省国家助学贷款先进单位”“山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等荣誉称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