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育人
国奖风采录丨做学生榜样,展山大风采(一)

山西大学君宇网学生通讯社   昨天

每年

各行各业都会涌现许多精英人才,

而我们身边也有一些特别优秀的人,

他们荣获了国家奖学金,

是当之无愧的国之栋梁。

为了展示获奖学生青春风采,

激励全校同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我们一起来看看诸位优秀人才吧!


//文学院//

简介:

王婉君,女,汉族,1998年5月5日生,山东青岛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山西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文学院诗词大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座右铭: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1d99529c865045509c13b55f4403722b.jpg

精彩片段

百舸荡激流,争与英雄谋。

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不想做那个躲在象牙塔里的不成熟的少年。行囊越来越重,而我愈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努力远远不够。山大是一个优秀的平台,与其在踯躅不安中徘徊,不如在这个平台上勾勒自己的蓝图,扎实走好每一步。“我们肩负希望,我们发奋自强,豪饮一路风雨,托起明日朝阳!”两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感受到校歌的这句歌词才是最掷地有声、如雷贯耳的。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

简介:

姚宇舟,男,汉族,1998年5月22日生,浙江衢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本科生。现任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曾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曾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校级各类活动中多次获得荣誉。

座右铭:虚怀若谷,温润如玉。

e97f2c0615f04f2c8ce01b4451c532ce.jpg

精彩片段

因为我参与过,因为我留下过足迹,所以我从不会后悔,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

前路漫漫,风雨未知,愿自己今后每一天都将迎着内心的阳光,用生命的坚毅和执着,勇敢地向前迈去。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愿来时回望,依旧是满目星光。

--《年华不负且歌且吟》


//哲学社会学学院//

简介:

常俊丽,女,汉族,共青团员,2016级哲学专业学生,现任哲学班生活委员。于大一学年和大二学年分别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三等学业奖学金,并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的称号。

座右铭:凡外重者内拙

4203ba3cd784425c9a82adafe04af7a8.jpg

精彩片段

虽未能至,心向往之

听闻“大学之大,不在高楼,而在大师”,入学两年多,在山大良好的学术氛围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

但行耕耘,莫问收获

“位我上者,灿烂星空;道德律令,在我心中。”

只要心存美好,不断努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此之前,我会不断积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行走于天地之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简介:

侯靖琦,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8年2月,山西晋城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曾于2016年12月荣获“善行100”志愿者证书;于2017年在“尊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被评为“优秀学员”;于2017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于2018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及“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座右铭: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a7945ad5b9374ca88e0d7dcb85a3f4a1.jpg

精彩片段

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清风步步你。依稀记得两年前满怀期待,怀揣梦想来到山西大学,转眼之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多半,两年多的学习生活,虽留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成长。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

简介:

李亚楠,女,汉族,1998年4月1日生,山西平遥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二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学校专业一等奖学金,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并获学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院会干部”、“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座右铭:莫道前途路漫漫,愿效江水去不换。

388c75c7c504452db0582e5ba0097b39.jpg

精彩片段

在最后我想改写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一段话,这是美好的时代;这也是智慧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也是希望的春天。我们生活在有付出必有收获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获得成功。同时,我们也生活在一个信息不断更新的时代,我们不能将自己禁锢起来,而要与时代接轨,与潮流并行。

--《一路努力,看繁花盛开》


//教育科学学院//

简介:

王玲玲,女,1997年4月8日生,山东菏泽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教育学专业。曾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还主持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座右铭: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24821c1f2d714889b0985d5ec270aa88.jpg

精彩片段

真实的生活就是在于对前面的路一无所知还要勇敢地走下去,虽然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努力方向,但还是难免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麻烦,做得不好的时候也受到过老师的责骂,也感到过同学的不满意。当然,每件事都不可能绝对完美,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是我理想中的完美。

--《逐梦教育之旅》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简介:

卢钰,男,汉族,1997年1月3日生,山西大同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经济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曾获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银奖、“建行杯”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省级奖项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a4845d7627924772a77bac0e1483ef2e.jpg

精彩片段

我们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时刻会让我们想要努力地去改变自己,想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但是对于努力这件事,能去做的人不多,能努力做到的人就更是寥寥无几了。我们看各种各样的励志故事,看各种名人传记,只是试图在他们的身上能看到自己的故事,能看到努力的希望。我们害怕自己的努力会白费,害怕放手一搏之后的一无所有,于是努力也终成了空谈。但如果我们能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周围人身上看到努力的结果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努力真的是可以改变自我,努力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