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君宇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君宇资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了!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博览会,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届进博会官方形象片


亮点展示




看规模
  首届企业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0万平方米,今年达到了36万平方米。 其中企业会展从27万平方米增至33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1014170451.jpg


●企业商业展
  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参加此次盛会,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250家,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457.jpg



●国家综合展

  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国家综合展将集中展示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展览面积共3万平方米。













看创新
  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专(业)精(品)尖(端)特(色)产品精华荟萃。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07.jpg


●展览内容创新
  展区设置更加优化,展览题材更加丰富,增设品质生活、科技生活、人工智能等展区以及大型机械室外展区。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09.jpg



●展览形式创新
  设立体验区和互动区,推广户外“无人驾驶",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区展示。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11.jpg



●论坛运作模式创新
  借鉴国际成熟论坛经验做法,第二届虹桥论坛采取会员制+注册制=市场化、机制化。







看配套
  进口博览会集展览、交易、论坛、人文、外交等活动于一体,综合溢出效应不断放大。
  首次设立 “进博会发布”平台,发布相关重要政策和国际组织的研究成果等。
  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将超过300场, 增进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
  中国各地方、 国资委和卫生健康委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为有效成交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进博会,主席说




  中国市场前景不可限量!
  相信各位朋友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
  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作“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25.jpg




关于进博会,还有他们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新技术为引领,融合创新传播手段,带你走进活力上海,打卡进博会。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29.jpg

  鲜花装点进博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会展中心周围花团锦簇,静待八方宾客。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31.jpg

  马云 谈贸易:中国扛起了自由贸易的大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央视记者专访马云。关于贸易,马云说:贸易不是买对方的东西,而是买文化。贸易本身是互相尊重,不喜欢对方的文化不会买他的东西。近年,中国扛起了自由贸易的大旗,真正开放自己的市场,既让14亿人享受美好生活,又对世界经济起到巨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533.jpg

  作为迎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专题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媒港的两场大型灯光秀之一的“最美中国风”,在位于徐汇滨江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精彩亮相。有中国瑰宝、自然风光、民俗民风,还有绚烂的烟花……





“进博时刻”

乘势而上,再攀高峰犹记得,在首届进博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厅中国馆的创新单元,老挝和越南两国总理操控复兴号高铁体验舱模拟驾驶台,亲身感受以时速350公里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俄罗斯总理连连赞叹“太快了”。这一经典瞬间,既是“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的真实写照,也是“互利共赢、共享未来”的生动预演。

二届进博会又将上演怎样的佳话?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