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2023年11月18日9时至12时,我校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开展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才智担任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绣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专业心理辅导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2c869ce3bd5b46b0a71295b7d41ed395.png

吴才智教授指出近几年随着经济放缓,社会压力激增,在此时讨论心理危机是有意义且迫切的。培训分为危机评估和症状干预两个主题。在评估这部分培训中,吴老师详细介绍了危机评估时需要注意的情境、时间、内容和方式以及风险等级和初级干预。在症状干预的培训中,吴老师用大量且丰富的案例向我们提出了十点启示,借此强调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重要性。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绣蕊在最后总结时,将整个培训提炼成三个关键词:细分、精准和机智。这是指评估从思想认识要细分、行动处理要精准以及现场处理要机智。

本次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的召开,增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分析与研判能力,对于提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以及减少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至此,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圆满结束,感谢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老师同学。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