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23年10月8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坞城校区文瀛五层报告厅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绣蕊主持会议,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b420c2b03f1f456b813872c4cf25300a.jpg

会上,张绣蕊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心理育人团队的构成,包括学院心理专管员、中心专职教师、专业心理辅导助理和实习生,并介绍了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随后,介绍了心理危机及心理问题学生的分类,重点讲解了各类危机的识别方法和应对措施。最后,安排了本学期心理助管和实习生的工作任务,包括针对新生的心理测查、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进行团体沙盘和针对全院学生开展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关于新生心理测查,张绣蕊老师希望学院心理专管员和中心专业心理辅导助理能够相互配合,做好心理健康科普,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专业的支持。同时希望中心专业心理辅导助理和实习生能认真思考,设计出具有学院特点和学生特点的特色心理活动。

401c553109344d9b951bcc5de2bc012c.jpg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例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了学院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创建。

各学院心理专管员、中心专业心理辅导助理和实习生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