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海领航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海领航
回首四月,展望五月
  四月,校园里花红柳绿,春意盎然,拂面的春风使人陶醉。不知不觉间,这个学期已经过了一半。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光里,我们带着满心的喜悦追随着春的脚步,一起探索了关于“恋爱”、“情绪”和“压力”这三个话题。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月我们的助管小精灵们都做了哪些工作吧。

  1.四月份一开始,我们商定了本月的活动内容和主题,围绕爱情”、“情绪”和“压力”三个主题,以讲座的形式给大一的小可爱们开展活动。

      

      

  本次讲座共进行了98场,4864人参加。

  关于爱情的讲座主要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恰当处理男女同学关系,协调好谈恋爱和学业的关系。

通过观看《头脑特工队》带领同学们认识我们的大脑,了解我们的情绪、记忆和思维等,学会接纳我们的负面情绪和不完美。

  压力管理的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压力的来源,学会更好的管理压力和调整应对压力的方式方法。

      

      

      

  2.除了跟小可爱们一起开讲座、一起成长之外,我们的助管们也在一直丰富着自己的业务能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每周一次的例会,就是我们共同进步的好机会。

  本月中心进行了三次例会,第一次会议上对本月即将进行的以“情绪”为主题的讲座进行了练习和讨论,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并进行电影赏析。

      

  第二次会议我们进行了专业能力的培养,张绣蕊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危机干预的相关注意事项,李瑶老师为我们就“如何进行心理评估”这个主题进行了一场心理咨询案例的督导例会。

      

  第三次会议主要是商定五月份“心理健康月”的活动主题和内容。并就活动相关内容进行了演练,总结和讨论。另外张老师和赵老师就2018年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工作安排进行了安排和讨论。

      

  小编寄语:

  以上就是四月份的主要活动啦,当然,除了组织的活动之外,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惑与烦恼时,都可以来咨询中心预约,我们将会是你最忠实的倾听者和陪伴者。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处理好自己的烦恼,学会处理和调节情绪,获得成长。

  最后,在这儿为五月份的活动进行一下热身,五月是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我们将会有美文大赛、摄影大赛、手语操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小可爱们,到你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哦。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