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思政处一行来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近日,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白云飞一行深入东山校区,实地调研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弘毅学生社区、致远学生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思政处一行先后调研了电力与建筑学院弘毅学生社区、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致远学生社区,实地查看了学生社区场地建设、功能室建设、软硬件设施配备、队伍入驻、活动开展情况,查阅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关材料。

白云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内涵要义。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在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强化以生为本。学生社区建设要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动力量资源下层,实现服务育人零距离;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凝聚建设特色。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内涵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让“一站式”学生社区实实在在、真真正正地服务于广大学生,增强社区育人成效。

图片2.jpg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思政处来校调研检查要求和指导意见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发展,不断丰富“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功能,真正让“一站式”学生社区成为打通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