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山西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东山校区学工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e8f2404329b45c5ad3f222d1c966c86.jpeg

李富明指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已实现全覆盖,接下来要按照“因地制宜、各具特色、注重实用”的原则,继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不断丰富“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功能,真正让“一站式”学生社区成为打通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李富明强调,要把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成为构筑学生成长成才的港湾。要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内涵建设,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引导学生培育主流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的特色优势,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从“重硬件、重服务”转向“重内涵、重引领”,使学生社区成为育人新场域;要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生活化建设,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温馨的生活家园,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做到围绕学生生活、关照学生生活、服务学生生活。要进一步加强社区间的沟通、互通、联通,打造山西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网,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实现接诉即办,建设具有新时代山西大学特色的“枫桥经验”,服务育人零距离。

会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参观了我校弘毅、致远、知行、博闻等“一站式”学生社区。

d85c10d2dab346b39c13bc5afbf7e8be.jpeg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