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初民学院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 初民学院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新学年开始之际,初民学院为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


    • 9月2日清晨,学院全体学生在鸿猷体育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升国旗,奏国歌,在师生的注目中,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 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先辈们为守护五星红旗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深刻领会了五星红旗对于每一位中国人的意义,坚定了踏着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的决心。

      晚上七点,学院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恰逢其时的“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


    • 最后2019级辅导员原子舰老师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牢固坚定爱国价值观,捍卫五星红旗的尊严与荣光;二要树立生命价值观,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新生活;三要培养学习价值观,珍惜韶华,不倦学习;四要培育劳动价值观,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五要践行诚信价值观,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