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图片新闻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我校调研指导

3月20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校调研,实地了解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运行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情况。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一同调研。校长黄桂田、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8225133.jpg

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按照“一校区一特色、一学院一品牌”的思路,围绕学生实际需求,在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智慧服务、平安校园等方面下功夫,实时解决学生们的现实问题和困惑,为学生提供送上门的“个性化”服务,强化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在社区形成具有山西大学特色的“一站式”社区“枫桥经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现已有致远、知行、博闻、弘毅、光合、三立书院等学生社区。

微信图片_20240328225201.jpg

魏士强一行首先来到自动化与软件学院的致远·“一站式”学生社区,听取了相关汇报,实地察看了致远学生社区的建设进展。魏士强走进学生社区,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学生社区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在致远学生社区的科技创新中心,几名大二的同学正在调试他们的设备。同学们热情展示了他们运用智能化技术开发的面向视障群体的无线监护马甲,对产品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功能作了细致讲解。魏士强听了同学们的介绍,对同学们关注社会现实并投身科技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围绕实际需求完善项目,在持续深入的研究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科技创新注入青春力量,让智能技术、智慧发明惠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体,用科技创新赋能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8225207.jpg

随后,魏士强一行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等地,与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各硬件设施和功能区的建设与使用情况,以及危机干预机制、家校合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40328225213.jpg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自动化与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