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山西大学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胜任辅导员岗位需求。8月31日下午,山西大学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在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文瀛五层心理咨询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学工部(处)副处长张绣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李志芳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马晓娜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2023年新入职的16名辅导员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由学工部(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关江娜主持。

1.png

2.png

座谈会以轻松愉快的氛围拉开序幕。

马晓娜老师以“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为主题,从学生干部选拔的必要性、基本要求、选拔策略、培养四个角度入手对学生干部的选拔与培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3.png

李志芳老师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实践与反思”展开交流,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典案例,从“用心、用情、用力”三个维度展开,指出辅导员工作一要做思想引路人、二要做生活身边人、三要做发展助力人、四要做成长知心人。

4.png

      学工部副部长张绣蕊做了“ 以‘心’育人,助力学生成长”为主题的交流。张绣蕊老师从思政育人和心理育人协同发展的角度展开交流,她鼓励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心”育人,助力学生成长。

5.png

      会后,新入职辅导员们围绕目前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了互动交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未来将以更高的热情和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以更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成长需求,积极投入到学生成长的事业中。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