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山西大学2023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了“立德树人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2023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校共108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工会主办,文学院承办。

此届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将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和工作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全面考察和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赛场上,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分析,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素质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1名。

一年一度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成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以赛代练以赛促行的“练兵场”,是展示我校辅导员工作风采、业务能力、思辨交流的“大舞台”,充分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敬业爱生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奋进心态。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在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屡创佳绩,共有7名辅导员荣获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金奖。学校将继续扎实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培养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队伍。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