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银思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讲座

1.jpg

119日上午,山西大学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在东山校区求真楼知行报告厅举办,学校特别邀请了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燕山大学王银思教授为辅导员们做题为“辅导员工作提质增效的实践路径——解读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思超主持。


2.jpg

王银思教授先从大赛名称、大赛历程、项目设置、项目要求、考察内容等方面的变化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历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和要求。她表示随着赛制的不断演变,对辅导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要具备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的能力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应用能力,拓宽知识储备口径,加强协同能力,突出研用一体。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经验的讲解,指出辅导员要将手中有技术、心中有温度、腹中有墨水贯穿工作始终,做心中有数、胸中有谱、手上有招的践行者。


3.jpg

讲座最后,王银思教授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她提出辅导员们要以赛促练,以赛代练,增加实践经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做实做好日常工作,为研究工作提供支撑,并就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4.jpg

本次培训,加深了我校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切实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我校辅导员日常工作、科学研究、参加素质能力大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