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我校举办2019年度辅导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8月26—27日,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山西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培训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全校各学院(系)副书记和本科生、研究生专、兼辅导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江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李富明副书记对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育人水平”、“争创一流业绩”三个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实践,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开班仪式上,全校辅导员进行了宣誓。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卢亮、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冯美娜两位优秀的专职辅导员分别做了题为“从心灵陪伴到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圆梦新一代”和“做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专题讲座;我校专职辅导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刘思超、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芳分享交流了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丽做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马占世、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段霖瑶、校团委书记张树峰分别结合部门实际,阐述了工作思路,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俊峰就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


                照片1.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卢亮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冯美娜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马占世

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段霖瑶

校团委书记张树峰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江红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丽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俊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刘思超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芳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