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风采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风采展示
踏浪起航: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暖心寄语(三)

穿越书山学海,你我相聚于山大校园

2022级的小萌新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或许怀揣着憧憬,又夹杂些许茫然

不必担心

这里不仅有同学间的青春友谊

还有辅导员和你一起乘风破浪

他们亦师亦友,细致周到

满怀热情,期待与你相见


下面  


就来一起听听辅导员的寄语吧~  



环境与资源学院

e811368dcd9941f191cc62343d565e58.jpg

自我介绍:


王景涛,女,汉族,理学硕士。曾任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1级、2015级辅导员,现任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  
获得山西大学2013-2014年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  
获得山西大学2014-2015年“三育人”先进个人;  
获得山西大学2015-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获得山西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基层工会干部。  



新生寄语:

经历了六月的洗礼,你们实现了人生的飞跃,来到了百年学府——山西大学。在这里,你们将要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里有浓郁的书香,这里有年轻的希望,这里有真诚的学长,这里还有博学的老师,他们期待你的到来,也将见证你的青春。相信凭借你们的聪明和智慧,依托你们的努力与奋斗,你们将会找准自己的方向,开辟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生命科学学院  
2145fb6422da40a3b62ad0bfd2b09206.jpg  



自我介绍:

李超凡,女,1996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本科期间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德艺双馨”朗诵比赛二等奖。研究生期间荣获“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获得“青春兴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证书,获得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参加省级专项课题并获得证书。  



新生寄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你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欢迎大家加入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恭喜你们进入人生新阶段。我是你们的人生导师,也愿做你们的知心朋友,陪伴你们成长。希望你们永远充满朝气和活力,怀揣梦想和激情,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

910b7cded4544b8ca1b90ab87f9df0a6.jpg


自我介绍:

刘丰铭,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5年2月。2022年6月毕业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IF:5.279)发表文章一篇,该文章被美国化学学会(ACS)以题为《A heart-healthy protein from bran of cereal crop》的新闻专题报道,且被十余家外国媒体转载报道;以第一作者在SCI二区期刊《Food & Function》(IF:5.396)发表文章一篇。以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食品科学》发表文章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主持山西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一项。2021年开始担任《Food & Function》杂志审稿人。参加2020年“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研究生期间参加国内学术研讨会议5次。  
学生工作方面,在研期间担任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硕学习委员,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班长;本科期间担任生命科学系学生会纪律部部长,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班长,社团副主席等职务。  
荣誉方面,连续两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荣获第六届、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荣获“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党员”称号;荣获“山西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荣获“山西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两次;被评为山西大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山研榜样”和“生科榜样”。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22级同学,欢迎你们加入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家庭。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鲜花,有美景,有荆棘,有坎坷,希望你们怀着赤子之心、求真之心、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986e788b2e694463bdd13e452b98996c.jpg


自我介绍:

李艳萍,1995年3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参加工作。爱好跑步、瑜伽、羽毛球,擅长英语。坚持定期学习政策理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调研报告2篇,荣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等荣誉。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22级“小萌新”们,欢迎你们加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很高兴能与你们在这里相遇!愿你们不忘来路、走好当下、迈向未来,诚以“小我”,领略“大学之大”,学做“大写的人”!


数学科学学院

512869572768424aac5bc397db08653d.jpg


自我介绍:

王玉宇,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分管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工作。
 
工作理念:以生为本,严爱相济。  



新生寄语: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大家勤学上进,担当奉献,为理想而躬行。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3f010bdb51024a7987c925fdd98769ca.jpg


自我介绍:

左建康,男,山西大同人,中共党员。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硕士。本、硕期间曾担任七年班级班长,以及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及研究生会主席。2017年9月加入山西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山西省静乐县支教一年,并担任静乐服务队队长。现为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今朝提名时,这是属于你们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愿你们在新的环境里努力拼搏、展翅高飞。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归来仍是少年!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62df087aab36435ca873db4542a0ca08.jpg


新生寄语:

嗨萌新们,大家好,我叫李慧君,山西长治人,性格可厉可柔。16年前我和你们一样选择了电子专业,一路走来,对专业从陌生到熟悉,从排斥到挚爱,期待与你共话电子,相信我的求学经历会对你有所启发。以我真芯,智变世界 ,e路有你,青春无悔。愿你永远志在鸿鹄,轻盈飞过处,皆是梦想天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d35ba5118ea24affa5f3b6c5989006c3.jpg


自我介绍:

成飞,女,中共党员,2015.09-2019.06就读于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2019.09-2022.06就读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期间,获得山西大学三好学生、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天津大学。硕士期间,参与了长江大保护、南水北调等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班级工作中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获得了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加入山西大学这个大家庭,开启新的旅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深耕专业领域厚植学术沉淀,扎实本领丰富新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外国语学院

084b7432238e4d00975650d143f9b1b4.jpg


自我介绍:

刘丝雨     ,山西太原人,山西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启人生新的旅途,面临人生全新的挑战。     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载着理想的帆船起航,在波澜壮阔的人生海洋上驶向未知的远方;也希望大家坚守本真,始终牢记登崇俊良的传统,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困难,都砥砺前行,自强自立,成为合格的“山大人”—拥有舍我其谁的人生担当,自强不息的奋斗意志,只争朝夕的勤奋努力以及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更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今日我以山大为荣,明日山大以我为荣”。  



亲切的叮嘱和热切的祝福

是否为你抚平焦虑

增添一丝期盼?

在未来无数个细碎时光里

辅导员将会陪伴你绘制崭新的青春画卷

铿锵地诠释风华正茂的内涵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

想来学校与我们见面啦

快快收拾行囊

带着对青春的期待

与我们相遇吧!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