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我与我们在一起”——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五月大地,繁花似锦,草木蓬勃,满满尽是青春的气息。正值山西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东山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实习生们在积胜体育场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感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与生活幸福感。

骄阳正好,风过林梢。5月16日下午4:30,报名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同学们齐聚于积胜体育场。在主训开训并随机将同学们分成三队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激流勇进”。在湍急的“河流”中,仅能借助三个狭窄的“木板”渡过,你们该如何应对才能保证队员不被水流“冲走”呢?游戏规则是全员站在泡沫板上,通过移动泡沫板前进,过程中必须两两接触,最先到达终点的小组获胜。这一项目通过竞速的方式快速拉近陌生同学间的距离,使大家迅速熟悉彼此,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也少了几分拘谨。从最初的相识,到越来越熟络,原本冷清的氛围逐渐变得热闹起来。

f7e2cc80c77540bc9bf825ad01c2851e.jpg

3bf631bc48354c8c8dd50ae2ace3cbf8.jpg

c948c4e4ca9f4f339b52fb3ff985d7ec.jpg

第二个项目是“驿站传书”。当我们都“失去”了视觉和听觉,该怎么把信息准确无误地传到终点?游戏规则是大家需要根据主训所宣读的数字通过肢体手势的沟通从第一个同学传达到最后一个同学,最先准确传达到的小组获胜。这培养了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学习了有效的沟通方法,同时也让人深刻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第一轮二队率先完成,准确传递了五位数字。未传递成功的小队开始紧张,加紧商量对策,调整传信方式,努力在下一轮完成任务。三轮过后,每支队伍的默契与团结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ac119700d3ec478ba45e4709910bdf29.jpg

活动的后半场是“达芬奇密码”。几个人,几十张卡牌,如何找到正确的方式解锁达芬奇的神秘密码呢?游戏规则是参与者需按照一定顺序翻开卡牌,在规定时间内,翻得最快的小队获胜。这就需要同学们思考如何进行更好的合作,去记忆并翻出正确卡牌。通过该项目,大家在团队中进一步展现并提升个人的协作与沟通能力,并且小队内成员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d8f00ad600f849319da163f00d89e775.jpg

3462d7c8423d49b7a9d6730a1a57f9a4.jpg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则是同学们的团队组建。在主训的组织下,3个素质拓展小组需要在五分钟内选队长、取队名、创作队旗、确定口号及展示的队形。接到任务后,队员们集思广益,纷纷为团队出谋划策。“你说的都对队”,“翻得最快记得最好每人都队”,“王牌出击夕阳队”,同学们用极富想象力的创意设计、幽默风趣的语言、极具个性的造型展现了各自的风格,整个过程趣味横生,令人难以忘怀,将活动推到了高潮。

07c4b8fd3847434b83d2c04fc61a49ce.jpg

54c42f8629fa4957a6f88a88d508ca1a.jpg

此次活动中,各个团队目标一致,积极沟通,合理分工,突破创新,迎难而上,队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地完成团队任务出力。该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利于培养成员之间的友谊与团队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彼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学习,不仅加强了院系之间的情感联结,而且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采。

最后,迎着五月的朝阳恣意绽放,让青春的笑靥,洒下一路欢腾的足迹吧!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