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七届“心之光”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幸福感,学校决定在本学期举办第七届“心之光”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演人员:在籍学生,人数不限

指导教师:专职辅导员优先,人数1-3名

二、参赛要求

1.剧本内容:要求紧密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典型问题、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注意剧本内容遵循保密原则,不能呈现学生真实姓名、真实学院等信息。

2.格式要求: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采用剧本心理情景剧、舞台演出的方式。剧本格式应体现出专业性,总字数不超过2500字,具体格式要求可参照附件2;初赛提供视频作品,格式要求为MP4格式;复赛采用现场舞台演出的方式。

3.剧目时长: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

4.注意事项:剧本要求原创,切勿抄袭、拼凑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中心将直接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奖项设置

根据评分标准(见附件3),经过初赛(提供视频作品)、复赛(现场舞台演出),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指导获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其它要求

1.名单报送:请各学院于3月16日前,由学院心理专管员将指导教师名单报送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视频作品报送:各学院经过初筛后,报送一部作品,学院人数3000人以上可报送两部作品,并于4月15日前将心理情景剧电子版剧本及MP4格式视频资料打包发送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邮箱:zxzx@sx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学院+剧目名称”。

3.复赛:通过初赛的学院需参加复赛,复赛采用现场舞台演出的方式,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校园心理情景剧简介

2.剧本格式及示范作品

3.评分标准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年3月13日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