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海领航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海领航
很高兴认识你——山西大学2022级新生相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促进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熟悉身边的同学,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其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支持系统,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年9月中上旬,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形式,组织并开展了主题为“快乐启程,相拥山大”新生相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5f4ed32f3b64fa5a75c222feeee52e1.jpg

460b67937a9b4b1ca70f99222d76a394.jpg

此次线下相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分为两天进行,东山和坞城两校区分别在9月8日和9日下午举办,五千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活动指导者向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说明了本次团辅活动需要遵守的团体契约。经过“大风吹”、“桃花朵朵开”等热身活动,逐渐活跃了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致,把注意力专注在了整场活动中。

2309719d5dbb45529c5565718a4fcc29.jpg

5bc51d1ab1df4f819814495c0895af38.jpg

正式活动则包括“连环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两部分。“连环自我介绍”活动中,同学们分别以两人、四人、八人一组的形式进行连环自我介绍,帮助大家熟悉和了解组内同伴。“才艺展示”环节中,各小组的同学们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在很短的时间内共同商讨、策划和排练出一个又一个精彩有趣的节目,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之间更加熟悉,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能力。

9771885a723249949187f1784d7bb521.jpg

此外,根据今年的新生报到情况,中心采用线上的形式,于9月中旬为暂未到校的新生相继开展了新生相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够感受团体的温暖,熟悉同学,建立起良好的支持系统。“我们在一起”活动中,所有同学都参与进来,通过每人一句话,连成一个故事。每一句话都足以改变故事的发展方向,跌宕起伏的情节,扑朔迷离的走向,同学们的参与感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接下来分组用动作进行连环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同学们突破了互联网的限制,相互问候,彼此熟悉。

c7e6f1b8974f4f8aa48adec5fd5922d8.png

新起点,新征程,希望每一位新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融入山西大学,适应大学生活,珍惜每一分时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学四年的每一天都能充满欢声笑语!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