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3月24日,我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传达学习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部署安排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会议。



李富明听取了各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学院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青春践行二十大”班会活动既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也助力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他表示,各学院要继续定期开展好不同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要把主题班会讲得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切实让思想政治教育真正深入学生心中,发挥好主题班会阵地卓越育人功能。

李富明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作出明确部署。他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是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种战略性选择,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建尽建,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实现学校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教育教学使命。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和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