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港澳台学生“晋商五百年”赠书阅读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游山西 读历史”国情教育实践考察项目,将国情教育融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中,4月3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部分在校港澳台学生开展了“晋商五百年”赠书阅读交流活动。活动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刘成虎和晋商学研究所副教授荣晓峰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文凯主持活动。

image.png

刘成虎和荣晓峰结合《晋商五百年》丛书成书背景、特点及晋商的发展历史讲述了晋商文化,介绍了晋商家族及他们的发展、经营历程、精神传承,带领同学们回顾晋商“纵横欧亚九万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辉煌,让大家较为全面地了解晋商的发展历程,了解晋商在商业、金融等领域对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感悟晋商诚信精神。

活动中,刘成虎为部分在校港澳台学生赠送了《晋商五百年》丛书,并与港澳台学生就晋商文化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晋商文化系列丛书,更好地了解晋商,了解山西,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image.png

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组织港澳台学生参加“游山西 读历史”国情教育实践考察项目系列活动,通过研学游等方式,帮助在校港澳台学生更好了解国情、省情,激发港澳台学生的爱国奋进精神。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