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VR思政教育体验课暨第七次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交流会

3月8日,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举办了“VR向未来:灵境幻真思政教育体验课”暨第七次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交流会。活动以参观雷锋馆为主题,以少数民族女大学生为主角,让同学们通过感受VR世界的魅力、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学生工作部(处)、电力与建筑学院、自动化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少数民族女学生代表及部分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8234130.jpg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戴上VR体验设备,仿佛坐上“时空列车”,身临其境地来到雷锋生活的时代。分别参观了雷锋雕像、馆内实物陈列等,并在解说的引导下,聆听雷锋成长、生活和战斗的故事。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都向同学们传达着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励着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声声问候,暖人心扉;殷殷期盼,催人奋进。此次VR思政教育体验课以科技赋能红色文化,用VR讲好雷锋故事,激发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和学习先进技术的专业激情。

交流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周文凯、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王海、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登春与少数民族女学生围绕午餐交流会主题从思想引领、学业进步、日常生活方面进行了交流,征询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需求和对学校的发展建议。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生活、学习的情况。在现场,师生通过互动抽奖等形式,为女同学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