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风采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风采展示
2018-2019学年十佳辅导员

侯巧丹,女,中共党员,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她曾任哲学社会学学院2011级、2012级及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对学生学习上严格要求,生活上无微不至,政治上严格把关。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山西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学生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及第十六届“兴晋挑战杯”特等奖等。近22%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个人曾获“山西省优秀辅导员”、山西大学“优秀党员”、 “三育人先进个人”、“创业就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9b87bb10513742c3b4f4f64a68013904.jpg

黄晓涛,男,法学院办公室主任。2004年以来,一直战斗在高校辅导员这个岗位上,实现了其高校辅导员的人生价值。他立足于基础工作做扎实、特色工作有亮点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学生党建,希望通过党支部、团支部、班委及学生工作一体化建设的举措,将思想引领教育覆盖到广大学生,终于摸索出一套思政建设与科研教育兼顾、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和教师党支部互帮互助、学生活动、学术活动与党日活动相结合的学生党建工作方法和经验。

32e91317c9484652939c2bbba7b95a9f.png


任桂平,现为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教师,教育学博士,兼职辅导员。2011年担任研究生辅导员以来,她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做研究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注重对工作理念和方法的思考与探索,发挥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特长对研究生进行专业学习的引领和指导。融爱于育的方式浇灌研究生的心灵,以德服人、以智导人、以情动人、以理晓人,通过对工作细节的揣摩和研磨提升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a532343f74c24095ad42adefc7e4576a.png

郝晓红,女,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她以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宗旨,以“立德树人,用爱护航”为工作理念,用责任和爱心踏实做好辅导员工作。个人曾获山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专职团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山西大学“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e32b7f3d1ca43028eebeac0e96b0734.png


    李志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十年辅导员生涯,她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努力献身教育事业,曾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获山西省“优秀辅导员”、山西大学“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山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校级辅导员精品项目1项;运营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芳姐絮絮叨”,指导学生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100余项。

fef6a61128dd46b88521b8b37198ae15.png


张雁勇,1983年生,中共党员。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16级研究生班辅导员。出版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一项。荣获山西大学“优秀研究生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称号,班级被评为学校“研究生先进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9年入选山西省首批“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辅导员期间,秉持“师也者,教之以事而谕诸德者也”的精神,建立高效班干部队伍,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保持着乐观进取、坚毅潜修的良好班风。

873b8ea663484fd2b2bb1db3355f4ea3.png

王会青,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她把 “情商”教育引入到学生的生活中,开展情商讲座10多次,受益人数达到1000余人;她在学院开设“心语工作室”对学生进行深度沟通和交流,帮助50多位同学走出困惑,找到方向和目标。她以“爱心”为动力,坚持“耐心”“细心”地与学生交流,很“用心”地从日常点滴服务做起,以“恒心”坚守责任,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做学生的“心灵导师”!

e53c07e4a85f45a6b85c0a6575a6ddbe.png

吕昊婧,女,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教育科学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她始终坚持“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员”之以梦的工作理念,通过三个深入做学生思想的解惑者,生活困难的帮扶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曾获第六届山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金奖,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在成长为一名合格辅导员的路上,她,始终在努力。

f9b74a441af24c228be1cc1f3ba073e5.jpg

柳阳,出生于1990年1月,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职业指导师,现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大数据方向试验班辅导员。担任辅导员三年来,踏实严谨做事,尽心尽力育人,不断督促自己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与学生同行,精进不怠,始终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立志成为一名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的优秀辅导员。

b2ea71dcd0714577b3ae7d2f0e3f095c.jpg

李娜,毕业于南开大学,2016年12月起担任电子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是电子本2017级,2016级1605、1606班辅导员。她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做好“良心活”。曾荣获“献礼十九大 做好引路人”山西大学“移动杯”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和“笔试”环节单项奖。2019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山西大学“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本人评为山西大学“十佳辅导员”。这一切,都是作为辅导员的精神财富,更是她不断前行的动力。

5367110e01e44b4db31838941bdc8494.png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