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风采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风采展示
踏浪启航: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暖心寄语(一)

越过严冬,走过酷暑

梦想的羽翼逐渐成熟

张开翅膀

2022级的小可爱们

即将飞往新的旅程

多彩的大学生活里

不仅有志同道合的同学

还有辅导员陪你一起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下面

让我们一起听听各位辅导员的寄语吧~



文学院


49e6ee1b232e4df9916c318e8fe7eb4a.png


自我介绍:


赵巧玲,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担任山西大学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2000级和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曾获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2020-2021学年“十佳辅导员”、“优秀政治指导员”等称号。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近10年,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职业信条,耕耘在立德树人第一线,用爱连接教师育人梦和学生成才梦。

工作中,她是言传身教、将心比心的“导员儿”,以德立教,用人格影响学生,用匠心培育学生;课堂里,她是传道授业、幽默风趣的赵老师,以文育人,用理想引领学生,用信念塑造学生;生活上,她是排忧解难、以心换心的“赵妈妈”,以情动人,用爱心陪伴学生,用慧眼发现学生。随着“千禧一代”的到来,“75后”的她也在积极探索与“00后”大学生相处的方式方法,因时而进的规划、制定新生入学教育内容,针对性的对其提供长期、可持续性的辅导教育,从“事务型”“活动型”辅导员向“创新型”“专家型”辅导员逐渐转变。她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一样的平等而又不一样的独特,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新生寄语:

“十余载寒窗苦读,丹桂飘香结硕果。”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百年学府山西大学!大学是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理想天地,也是实现自我成长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坚守梦想,初心不改;好学力行,明德任责;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生活。期待九月,与你相见!



历史文化学院


9ff5901252fd429cb89feccd20bbf183.png



自我介绍:


宋子良,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毕业研究生。曾任山西大学研究生会常务部部长,主席团成员。

曾获2020年度山西大学优秀研究生,2021年度山西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21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标兵、2021年山西大学研究生暑期基层锻炼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新生寄语:

2022级历史文化学院新生,你们好!

我是大家入学后的辅导员宋子良,开学前夕,见字如面,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历院的大家庭!我非常荣幸能够在未来四年里,与大家同成长、共进步。

在这里我希望各位新同学准备好奋斗的决心与勇气,带上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来到山大,在这座百年学府里完成自己的第一站旅程。当代青年学子唯有求知若渴、孜孜以学才能收获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秋风朗月天送爽, 百万江山待君划。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将同你们一起携手并行,书写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哲学社会学学院    

6b0bbcf8a8df4f7ba24576d1f628ed05.png


自我介绍:


薛良喜,哲学博士,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先后在《山西大学学报》、《天津社会科学》、《系统科学学报》等CSSCI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以第一参与人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多项省级项目研究。



新生寄语:

大学的到来,意味着新梦想的开始。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唯有勤奋创造奇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珍惜时光,酝酿理想;探索智慧,明理崇德,开拓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教育科学学院

 a00a5698f9894144a86a3b34888ab155.png

自我介绍:

贺舒蕾,中共党员,天津大学科技哲学专业硕士,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2022级辅导员。

办公电话:0351-7011799

联系地址:教育科学学院213



新生寄语:

你好,2022级新生,欢迎来到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考过后归于零,进入大学再重新审视自己。大学时光交由你们恣意畅快,尽情做梦,尽情圆梦!祝福你们在这段新的旅途快乐成长,收获满怀!




法学院


158956918465419abced6792da5cc99d.png


自我介绍:

贠丹,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英国布里斯托法学法学硕士(LLM),山西大学法学学士,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2017-2018)。研究方向为证据法、诉讼法。



新生寄语:

终于逃离那个不分昼夜拼命学习的日子,迎来了今日步入大学的灿烂曙光,愿你们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作风,四年后获得更大的进步。



经济与管理学院


abfd1bf898064104b278a1b1a112f71d.png



自我介绍:


王晓栋         ,男,汉族,1990年4月生,中共党员,山西临汾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新生寄语:

勤信明德、博学笃行         ,欢迎新同学加入经管院的大家庭。    
在这段新的征程上,希望你们把握当下,用奋斗耕耘青春,用汗水浇灌理想,书写属于你们的青春故事。    
我们相识在山大,相知在经管,筑梦路上我将一路陪伴,与你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


fc47a41fc0cc4e80be637a511225f5d1.png



自我介绍:

张静,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七年学生工作、四年高校创新创业经验,作为项目第一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获得全国特等奖一次、银奖两次、铜奖一次;入围第十三届、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选2020年山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入围2019—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现主持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项,省级思政教育专项课题1项,参与山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1项,相关双创期刊、论坛文章3篇。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3、4、5、6班的新生辅导员张静,在山大我将陪伴你们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学院以“荟天下才俊、育时代英才”为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希望你们能在这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收获挚友,参与实践,涵养品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

“我将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初民学院

a9495ecb44df4021ba096eff5daf22df.png




自我介绍:

秦璐璐,中共党员,法学硕士,2017年12月入职山西大学初民学院,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2021年任山西大学初民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学院教务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新生寄语:

2022级的初民新生们,大家好!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恭喜你们即将步入山大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山西是历史悠久,温良敦厚的土地,山大是传承百年,底蕴深厚的老校。作为新时代山大学子,你们拥有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在实验室埋首记录,以扎实的数据探索科学的深度;

在体育场奔跑跳跃,以蓬勃的激情挥洒青春的汗水;

在文科楼激扬文字,以哲学的语言丈量思维的空间;

在艺术馆尽情展望,以开放的审美包容世界的美好……

关于大学生活,你们还有太多太多值得去探索,在你们每个成长进步的时刻,我会一直与你们同在!


新闻学院


29dae502d20b4e9e9461e41125f96e1f.png



自我介绍:


焦健,新闻学院专职辅导员,曾荣获山西大学2019-2020学年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山西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山西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辅导员”等称号。



新生寄语: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迎来了自己带的第一批新生,四年后的现在,迎来了2022级新生,希望你们能够继承学长学姐们勤奋学习、敢于创新、不怕困难的精神,同时也愿你们在大学校园里享受美好生活,锻造优秀品格,增长知识才干,在毕业时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社会。





新的篇章即将开启

欣赏了辅导员们的风采

大家有没有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呢

言之无文,行而不远

大学四年

在辅导员老师亦师亦友的关怀与陪伴下

我们一起

青春无畏,全力以赴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图文来源: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