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风采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风采展示
2016-2017学年十佳辅导员

  马婧,女,1984年11月生,山西运城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担任教育科学学院2005级辅导员,初民学院2009级辅导员助理,2010级、2012级辅导员。现任初民学院2014级、2016级辅导员。她担任辅导员已经十年有余,工作中她和学生亦师亦友,一起在青春中舞蹈,在快乐中成长,发表文章数篇,荣获荣誉十多项。

  2014年参加山西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荣获金奖第一名,随后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华北区)荣获二等奖。她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爱育人,以德施教;怀一腔热诚,哺满园芬芳。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忘初心,继续躬耕不辍。

 

  马秀平,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3年12月,曾担任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全体、2013级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辅导员。

  好学善思,创新求进。他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探索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者、铺路者、助推者。

    坚守责任,雨润无声。他累计带过286名学生,坚持每周日晚点名,尊重学生个体,关心学生,让学生从思想和生活上感到关切,从文化和情感上感到亲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坚持10余年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传递“知艾自爱 预艾予爱”的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防艾宣传活动全过程。

  毋俊泓,女,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自动化系学生辅导员,高级职业指导师,SIYB培训教师。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她爱本职,爱学生,不仅注重学生的教育管理,而且注重以作则,做学生的表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加强工作创新,科学管理班级,及时总结,形成特色。她始终坚持与学生一起成长的教管理念,在工作中成长,在思考中进步,在总结中提升,2016年晋升为副教授,积极牵头并参与省市校的科研创新,收获了丰富的成果。曾先后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指导学生参加兴晋挑战杯创业大赛获省级二等奖,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著作一部。2016年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任治国,男,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他注重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增强互动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努力建设学院“知行”文化育人体系。注重了解新事物、学习新技术、擅用“互联网+” 技术开展学生工作。以学风建设为重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学生全方位的发展,其研究生学生“美美搭”创业项目荣获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实现了山西省奖牌零的突破;其本科学生团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是山西省全国“挑战杯”经济类作品的首个特等奖。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体活动,多人代表山西大学在山西省各项大赛屡创佳绩。

  刘思超,男,1979年5月出生,SIYB创业培训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辅导员工作12年来,刘思超先后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5级研究生和2006级、2010级、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因为坚信“辅导员怎样,学生便会怎样”,刘思超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以身作则,执着奉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刘思超多次荣获山西省优秀辅导员、山西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山西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山西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山西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并于2013年4月获得“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在刘老师的心里,学生是他的风帆,因为学生给予他拼搏的动力;在学生心里,刘老师是他们的灯塔,因为刘老师给予他们奋进的航向。”这是学生对他的评价,也是他能一直支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在学生工作的征途上,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关江娜,女,汉族,1986年09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于2011年12月到山西大学工作,现任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辅导员。曾先后荣获山西大学“先进军训辅导员”、“先进班集体”、“优秀辅导员”、“尊老敬老”先进个人荣誉,在山西大学“庆祝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教职工诗文朗诵大赛中荣获个人朗诵优秀奖和作品原创三等奖,在山西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金奖,主题班会环节荣获第三名。人生格言:做好自己,善待他人。工作宗旨:以德为先,以和为贵,以人为本。在最青春的年华,以梦为名,勇担立德树人之重任,谱写育人使命之华章。

  郭芳,女,1979年12月出生,讲师,中共党员,动力工程系辅导员。具有高级职业指导师证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创业培训SYB职业培训证书。

曾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工作者。首批入选 “山西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资库”;指导学生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发表《新形势下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研究》、《大学生心理压力来源及其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等论文多篇。

  她深知:选择做辅导员,就是选择始终与学生在一起,把学生的点滴成长汇成自己的幸福。

 

  贺娜, 女 , 1983年12月出生 ,电力工程系辅导员 。自2008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她一直强调"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信每个学生背后都有故事,或美好、忧伤,或简单、沉重。辅导员就是要以特有方式,用爱心、责任心、事业心走进学生,让美好的故事更加美好、沉重的故事不再沉重。她所带班级连续三年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辅导员”。曾参加山西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得银奖。指导的创业项目《创业生活圈app系统》荣获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参加工作至今,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四篇,参与申报课题一项。连续多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通过学习,获得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ECC就业胜任力教练资格。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服务学生的工作。

  康永祥,男,1982年3月出生,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 。康永祥同志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工作,担任学前系专任教师的同时,兼任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在两年多的工作里,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学生的水平。先后获得2015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2016年度本科生军训优秀政治指导员、2016~2017年度山西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奖励。 

  李志芳,女,1982年9月出生,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她以“知行合一”的文化育人体系为核心,积极利用新媒体资源优势,深化“知行”内涵,引导学生团结上进。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大力组织志愿者活动、创新创业培训班等,力争把学生打造成面向社会的多方位优秀人才。思想政治教育中“动之以情,率之以行”。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情、耐心和细致的工作方法,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因势利导,因材施教。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山西省优秀辅导员、山西大学优秀辅导员、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