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育人
国奖风采录丨做学生榜样,展山大风采(六)

山西大学君宇网学生通讯社  

//土木工程系//

简介:

  王璐,女,汉族,1997316日出生,山西吕梁人,20171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山西大学土木工程系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曾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座右铭:行路人,用足音代替叹息吧。

8eea25a151894bdbb51c1b3b208fb9ab.jpg

精彩片段

    我的人生,我的精彩,走着适合自己的道路,用汗水浇灌内心美丽的花朵,用热血缔造人生绚丽的传奇。我的成长经历简单却充实,因为充实而快乐着,因为快乐而幸福着。用简单的人生来彰显平凡生活的辉煌,用勇敢的心态来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我时刻准备着,青春加油!成长加油!


——《青春加油,成长加油》

//自动化系//

简介:

  李雨璇,女,19971月出生,山西省孝义市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自动化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四年级,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经在系学生会宣传部担任干事,曾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以及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在校奖学金,另外参加机器人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座右铭: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986d2bfc8239446aa2d19dd536bf1f4c.jpg

精彩片段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来提高自身的修养,提高自己的见识。为了在将来能和所有的有志青年一起工作、学习,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必须从现在起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拓宽自己的视野。


——《为梦前行》

//自动化系//

简介: 

  张天娇,女,汉族,199811月出生,现就读于山西大学自动化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601班,家居山西省临汾市,担任自动化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及机械电子工程1601班学习委员。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并获得山西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ab53ff9ee6c349538987d02e091de620.jpg

精彩片段

    有时候拼命努力的自己,真的会感觉身心俱疲,但是每当这时回头望一望自己走过的路,总会有一种幸福感和充实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很珍惜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这份荣誉,这不仅是对我已有的学习和工作成绩的一份肯定,更是对我接下来生活一种莫大的激励。我一定会坚持良好的习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及时发现并改正自己的不足,实时告诫自己戒骄戒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


——《不忘初心,迤逦前行》

//工程管理系//

简介:

  高昕,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员,199881日生,山西吕梁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工程管理系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曾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山西大学“三好学生”、山西省防艾志愿者、工程管理系“一院一品沙盘模拟大赛” 三等奖等。

  座右铭:不遗余力,全力以赴。

63815093d01f49e28b0f7c83bb23b5e7.jpg

精彩片段

    因为年轻,我们本应奋斗,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努力,不断积累经验。我始终坚信:你想要拥有你没有过的能力 就要去做自己没有做过的努力。我知道以后学习之路还很长,但我充满了信心,未来的人生道路我将继续不懈努力,继续前行,不负青春韶华。“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且未远,振翼而腾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前行,每天靠近一点点,终将实现。


——《不断努力,不断提升》


//电子信息工程系//

简介:

  王亚楠,女,汉族,19981113日生,山西临汾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山西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座右铭: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e797567f81214a83bfab06e50d688cc7.jpg

精彩片段

    山育佳木,水滋美兰,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大学本该是一个让莘莘学子和有抱负之青年风发意气,指点江山之舞台,我们从来都不缺少榜样,而是缺少向榜样靠近的行动力以及让自己成为群体带头人的魄力。此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给予了我很大的自信和动力,鼓励我攀向更高的山峰。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无从得知,但可以确定的是,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我会让自己内心的榜样指引我,让内心的巨龙驱使我,遇狂风而更加坚韧,遇大浪而更显本色,坚持自己,不忘初心,心之所向,必一往而前。


——《心之所向,一往无前》

//电子信息工程系//

简介:

  薛佳丽,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627日生,山西晋城人,目前就读于山西大学电子信息工程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两次获得院系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栋梁杯”足球联赛女子组冠军,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获得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座右铭: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dccc3c36f35f463c9cb902de20d7c6a8.jpg

精彩片段

    这是一份极高的荣誉,它重若千金,是支持是激励更是鞭策。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感恩,在获得这一荣誉的同时,也意味着我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取,不断地回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挫折和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地提高,再加上勤奋学习与认真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