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育人
国奖风采录|做学生榜样,展山大风采(三)

山西大学君宇网学生通讯社 今天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简介:

  王淑华,女,中共预备党员,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本科生,目前已成功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博。

  座右铭:“不要回顾来路,不要停止奔跑,总有人要赢,为什么不能是你!”。

5594bd70c6544ad3b536a2365e3e2de9.jpg

精彩片段

  一个人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更明确的目标,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依然奋斗,无憾过去,无畏将来,不负年华,不负青春!


——《树立明确目标,为之不懈奋斗》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简介:

  郭家瑢,男,汉族,1998823日出生,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国 家基地班)学生。曾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2016-2017年“三好学生”等称号。

  座右铭:理想才是一切的基础。

044a0d0c636f45afa5a69d9c4cbc1742.jpg

精彩片段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会因为胆怯就停滞不前,相反的,我要多做恐惧的事,直到积累更多成功的经验。这是目前克服恐惧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这片土地上优秀的人有太多太多,我知道自己不过是平凡尘埃中微不足道的一粒,但我希望可以因为我的拼搏努力让一颗埋在土壤里的种子开花生长,来年,可以摇曳在属于她的秋天里。我希望在将来的一天,我能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携起手来, 一起去往山里看望孩子们,教授他们我会全部,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温暖, 没有相机,没有报道,只有一缕芳香在大山深处飘荡。


——《砥砺前行,为梦而战》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简介:

  卢锟,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在省级科研训练中任负责人,参与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十余场次。曾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 山西赛区 ) 二等奖,并且在校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两次。

  座右铭:历史是被创造的。

b09151b8a8e047e58ac47a69040d4552.jpg

精彩片段

    学习无异于逆水行舟,禁得起风浪才见得彩虹;而历史像是一条奔涌的河流,唯有汇聚各方力量方能激起惊涛骇浪。对于每一个学生,无论如何,荣誉感、尊严、使命感都应该担在自己肩上,做一个善良的人。努力学习,在需要自己时击楫中流,勇争人先。


——《我,青春,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

简介 :

  王生虎,男,汉族,1998520日生, 安徽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6 级应用化学专业。曾经两次获得过“三好学生”与“优秀 团员”称号,并获得过大二学年的一等优秀奖学金, 还曾在君宇网举办的晨跑活动中获得过双人组二等奖。

  座右铭 :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ea117c06f17941dfa5a7f8c9bdb2ef9c.jpg

精彩片段

   我时刻铭记着我的梦想,丝毫不敢懈怠。在课堂上我聚精会神地听课,争取不错过每个知识点;在课下我反复巩固,专心致志地完 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争取用最高的效率学到最多的东西。对课外的知识,我广泛涉猎,并注意本专业在社会的动态和最新的科研成果。我明白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 , 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融入社会而不被其淘汰。


——《追梦少年》


//生命科学学院//

简介:

  张丹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省廊坊市人, 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曾获得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山西大学励志奖学金,两次单项奖学金,并获得两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山西大学“挑战杯”竞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热心公益事业,曾两次参加学校组织的防艾宣传活动,参加了校招会志愿服务活动。

   座右铭:Everyting will be fine.

a46688a39e434474a87afd7dd0b6d1e1.jpg

精彩片段

    大学的生活是我一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紧握住了这几年芳华,于卑微中匍匐前进,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也可以散发出不一样的芳香。大学时光就快结束了,我即将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涯,去往一个更远的城市,从头开始,但我相信我可以用我的努力刻苦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的脚步不停地前进!


——《脚踏实地,青春无悔》


//环境与资源学院//

简介:

  彭妍,女,汉族,199755日生,山东滨州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曾两次获得山西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曾担任山西大学校广播电台编辑部部长级,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参加山西大学本科第十五期科研训练,担任负责人,并以优秀结题。

  座右铭:谦虚而执着,寂寞而美丽。

2777de61b4414b56b4ba3abdde3acd5e.jpg

精彩片段

    有人说,大学该是青春的放肆,对于我而言,这份肆意是用饱满的精力去做对你有意义的事情,利用最好的年华丰富自己,奠定自己。或许在这个过程中会想要放弃,会怀疑自己的选择,会羡慕清闲的时光,但当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当感知到自己的一分一秒没有荒废时,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成就青春》


//体育学院//

简介 :

  曲玥,女,汉族,19991124日生,山西临汾人,现就读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曾获得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民间武术调研证书,并获得“优秀团员”、“优秀标兵”等称号。

  座右铭 : 通往云端的阶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

c7c62f9ab77a41bd9a7d15bd08433498.png

精彩片段

    大学并不是精英荟萃的地方,但我相信它可以是人才辈出的摇篮。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生无所息,我会带着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盼出发,保持奋斗的姿态,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不忘初心,行者不止》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