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资助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管理» 资助动态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根据晋财教[2020]105号 山西省教育厅同山西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第二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根据《山西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山西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和《山西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其中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范围为2017、2018、2019级具有山西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国家助学金评审范围为所有具有山西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注: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成绩测评排名均须在前5%,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得同时申请)

  二、材料上报:学院评审情况的书面报告(纸质版)。主要内容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公示情况和评审结果等;各类奖助学金对应的学生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其中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均需另附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各类奖助学金对应的获奖受助学生初审名单表(纸质版与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sxu_xgb@126.com。

  三、时间安排:

  1.国家奖学金: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11日学生申请、学院评审、学院公示、上报。10月12日各单位将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10月13日-10月23日学校汇总审核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2.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18日学生申请、学院评审、学院公示、上报。10月19日各单位将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10月20日-10月30日学校汇总审核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3.国家助学金: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18日学生申请、学院评审、学院公示、上报。10月19日各单位将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10月20日-10月30日学校汇总审核公示并上报省教育厅备案。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按照财科教 [2019]19号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和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掌握评审标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规定程序组织开展申请和评审工作,按时按要求上报有关材料。


  附件:

  1.山西大学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直接正反打印使用,请勿改动)

  4.《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5.《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直接打印使用,请勿改动)

  6.《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7.《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直接打印使用,请勿改动)

  8.《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山西大学

                                2020年9月21日



相关附件:

附件1:山西大学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doc

附件3: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5: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6: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7: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8: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