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征稿

山西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旨在对山西大学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学科普以及在线对学生一般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欢迎广大心理学科研工作者、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和对心理问题感兴趣的读者积极投稿!优秀稿件我们会推送至我们的公众号和《心海领航》期刊。

1 征稿范围

1.1 与心理健康有关,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科普类文章;

1.2 对文化艺术(如绘画、雕塑)、影视、音乐、文学作品的心理分析介绍与评论;

1.3 文心笔记:与社会历史文化、考古与神话、社会现象、生活现实等有关的心理分析文章或随笔;

1.4 与心理学相关的历史或者人物故事;

1.5 心路历程:个人心理故事分享,心理剖析与探索或者只是单纯的心理描绘与故事记录,我们有专业的心理学朋辈为你引路分析;

1.6 其他优秀的心理学文章。

2 投稿要求

2.1 投稿通过网上投稿。投稿邮箱:sdxlzx@sxu.edu.cn。

2.2 投稿时请注明真实姓名及相关个人信息,如姓名、院系、电话、邮箱等。发表时如需要使用笔名,请留言注明,否则一律按真实姓名署名。

2.3 投稿请用Microsoft word软件编辑和上传。

2.4 本刊欢迎原创稿件。切勿抄袭、拼凑或一稿多投。对一稿多投、剽窃或抄袭者,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3 撰稿须知

3.1 文稿力求文字精炼、条理清楚、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杜绝平铺直叙。无错别字,无语法错误,层次段落、逻辑关系清晰。

3.2 每篇文章字数要求在1500~5000字之间,特约稿件除外。

3.3 来稿请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使用中文标点符号,注意全角与半角的区别。

4 文责归属

文责由作者自负。依照《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本刊可以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删节和编辑。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