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关于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防康护网络体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心理危机预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决定组织2020级心理委员进行线上MOOC培训认证。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2020级研究生年级心理委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使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同学心理问题,掌握工作方法和策略,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三、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视频学习和线上测试。

四、培训内容

(一)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定位

(二)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

(三)心理健康的标准

(四)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

(五)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

(六)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

(七)学习问题的应对

(八)恋爱问题的应对

(九)如何面对宿舍关系

(十)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

(十一)情绪问题

(十二)压力管理

(十三)网络专题

(十四)家庭关系的应对

五、培训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

2.点击左下方“毫末平台”,选择“心委培训”

3.选择“心理委员MOOC”,点击右下角“开始学习”。

4.完善个人信息后就可以开始学习课程,观看完视频后须点击“开始测试”,测试完才能进入下一专题的学习。

温馨提示:为方便后期管理及证书生成,学校名称填山西大学,学号姓名填写本人真实信息。

5.在专题视频学习之后,可进行该专题的题目测试,十四个专题共设定50道测试题;完成配套试题且测试总分达到85分标准(总分100)则系统视为认证通过。通过认证的心理委员选择获取电子证书,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6.如何显示电子证书,在首页右下角“我的”里面我的证书里面显示电子证书。

27516bf960a84f748345e22e42211bc5.jpg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请切实落实好该项工作,积极督促心理委员及时完成培训和考核认证。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