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测评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测评
交往焦虑量表(IAS)

交往焦虑量表(IAS)

  一、 题目

  指导语:请认真阅读下面的每个条目,并决定其陈述对你适用或真实的程度。选择最适合你的选项。

  选项:

  A:本条与我一点也不符合     =1分

  B:本条与我有一点儿符合     =2分

  C:本条与我中等程度符合     =3分

  D:本条与我非常符合         =4分

  E:本条与我极其符合         =5分

  问题:

  (   )1.即使在非正式的聚会上,我也常感到紧张。
  (   )2.与一群不认识的人在一起,我通常感到不自在。 
  (   )3.在与一位异性交谈时我通常感到轻松。(R) 
  (   )4.在必须同老师或上司交谈时,我感到紧张。 
  (   )5.聚会常使我感到焦虑及不自在。 
  (   )6.与大多数人相比,我在社会交往中较少羞怯。(R) 
  (   )7.在与我不太熟悉的同性谈话时,我常常感到紧张。 
  (   )8.在求职面试时我会紧张的。 
  (   )9.我希望自己在社交场合自信心更足一些。 
  (   )10.在社交场合中,我很少感到焦虑。(R) 
  (   )11.一般而言,我是一个害羞的人。 
  (   )12.在与一位迷人异性交谈时我会经常感到紧张的。 
  (   )13.在给不太熟悉的人打电话时我会显得紧张。 
  (   )14.我在与权威人士谈话时感到紧张。 
  (   )15.即使处于一群和我相当不同的人群之中,通常我仍感到放松。(R) 
  注:将注有(R)标记的评分倒序(即5改为1,1改为5)后再计算总分。

  二、简介和记分

交往焦虑量表(IAS)

  交往焦虑量表(IAS)由Leary于1983年编制,主要用于评定独立于行为之外的主观社交焦虑体验的倾向。

  IAS由15个自陈式条目组成,条目的选择标准如下:(1)涉及主观焦虑(紧张和神经症)或其反面(放松、安静),但不涉及具体的外在行为。(2)大量涉及即时的社交场合,意即个人在这种场合的反应不是事前预定好的,而是要依据当时在场其他人的反应来决定(这与事先准备好讲稿在公众场合演讲的情形正好相反)。

  IAS每道题均以第一人称叙述一种情况,要求被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与自己相符合的程度,有5种等级可供选择(1:与我一点也不相符;5:与我极其相符)。其中,11道题为正向计分,4道题为反向计分。

  作为一个测量在交谈中社交焦虑体验倾向这样一个量表,IAS显示了较好的信度及效度。在其编制过程中,编制者致力于测量独立于行为的社交焦虑。因此,当需要对不涉及自陈行为的纯粹的社交焦虑本身进行测量时,IAS要优于其它综合测量情感和行为元素的量表。

  交往焦虑量表评定方法

  计分方法:将注有(R)标记的评分倒序(即5改为1,1改为5)后再计算总分。

  交往焦虑量表用于评定独立于行为之外的主观社交焦虑体验的倾向。 交往焦虑量表含有15条自陈条目,这些条目按5级分制予以回答。

  条目是根据下述两个标准选出的:

  (1)涉及主观焦虑(紧张和神经症)或其反面(放松、安静),但不涉及具体的外在行为。

  (2)条目大量涉及意外的社交场合。在这些场合中个体的反映取决于其他人的反应,或受其影响(与之相反的,例如公开演讲场合)。

量表总分从15分(社交焦虑程度最低)到75分(社交焦虑程度最高),焦虑程度与总分呈正比,大学生平均分为38.9,标准差为9.7。

  三、解释和常模

  根据常模,给出总分数的情况评定情况,例如:

  本测验您的得分为:    分;说明您的社交焦虑程度(较高、中等、较低)。

  大学生平均分为38.9,标准差为9.7。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