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理测评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测评
自尊量表(SES)

自尊量表(SES

  一、题目

  指导语:这个量表是用来了解您是怎样看待自己的。请仔细阅读下面的句子,选择最符合您情况的选项。请注意,这里要回答的是您实际上认为您自己怎样,而不是回答您认为您应该怎样。答案无正确与错误或好与坏之分,请按照您的真实情况来描述您自己。您的回答绝对不会向外泄漏,因此您完全不必要有这方面的顾虑。请您注意要保证每个问题都做了回答,且只选一个答案。谢谢您的合作!

 

  选项:A、非常符合    B、符合    C、不符合    D、很不符合

 

 

非常符合

符合

不符合

很不符合

1、我感到我是一个有价值的人,至少与其他人在同一水平上。

4

3

2

1

2、我感到我有许多好的品质。

4

3

2

1

3、归根结底,我倾向于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1

2

3

4

4、我能像大多数人一样把事情做好。

4

3

2

1

5、我感到自己值得自豪的地方不多。

1

2

3

4

6、我对自己持肯定态度。

4

3

2

1

7、总的来说,我对自己是满意的。

4

3

2

1

8、我希望我能为自己赢得更多尊重。

4

3

2

1

9、我确实时常感到自己毫无用处。

1

2

3

4

10、我时常认为自己一无是处。

1

2

3

4

  二、简介和记分

自尊表(SES

  自尊表(SES是设计用以评定个体关于自我价值和自我接纳的总体感受。

  该量表由10个条目组成,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测定的方便。受试者直接报告这些描述是否符合他们自己。分四级评分,1表示非常符合,2表示符合,3表示不符合,4表示很不符合。总分范围是10—40分,分值越高,自尊程度越高。

  本量表已被广泛应用,它简明、易于评分,是对自己的积极或消极感受的直接评估。

 

  评分的建议

  1.《手册》中关于SES记分和分值的说明应明确地表述为:

对于l,2,4,6,7,8题(正向记分题),“很不符合”记1分、“不符合”记2分、“符合”记3分、“非常符合”记4分;对于3,5,9,10题(反向记分题),“很不符合”记4分、“不符合”记3分、“符合”记2分、“非常符合”记1分。分值越高,自尊程度越高。

  2.考虑到中西方文化差异,将第8题改为正向记分。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