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心海领航
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海领航
应对压力 我的招

  阻碍我们前进道路的,往往不是大山大河,而是鞋里的沙粒。每个人都有压力,适当的压力不仅能够提高效率,还能激发创造力,而过度的压力则会带来负面影响。你会用智慧的方式应对自己的压力吗?

  一、 自知,了解自己的状态

  有些同学可能会感到焦虑、愤怒、悲伤、烦躁。有些同学可能会失眠、暴饮暴食,或者体重迅速增加或下降。如果你出现上述情绪上的症状或身体上的不适,可能需要考虑自己是否压力较大?

  自查,寻找压力的来源

  生活中的具体事件和我们对事件的看法都会成为压力的来源,例如重要的考试,人际冲突,情感纠葛,经济方面的入不敷出等等,都会使人产生焦虑及抑郁情绪。

  二、自助,找到适合自己的压力解决方式

  压力本身不是问题,应对压力的态度才是关键。通常来讲,面对压力事件我们需要采取以下措施:

  1.寻找压力源,分析压力事件对自己的影响。

  2.扩展应对压力的资源。培养乐观主义信念,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和理解生活;克服自卑,培养自信;加强体育锻炼;集中精力于主要目标,有效利用时间。

  3.选择积极的应对方式:做深呼吸和放松训练,消除紧张;经常检查隐藏在自己行为后面的不合理的思维,建立新的、合理的观念;直面问题,冷静分析问题或听听别人的意见,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适当的自我暴露和宣泄。

  三、他助:寻找专业人员的帮助

  当你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不知所措时,欢迎走入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中心是安抚心灵的港湾,更是优化心灵的场所。这里的咨询师有专业受训背景和咨询经历。接受心理咨询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是智者的选择。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