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初民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10月26日,初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刘波书记的带领下赴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14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纪念馆按八路军抗争史分为六大部分,展览以珍贵的图片、雕塑、油画、文物为基础,综合运用声、光、影技术,配以情景再现、立体景观等辅助手段,生动地还原了八路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斗争的历史。步入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看着那一幕幕惨烈战斗复原场景,感受着血与火铸造的太行精神,体会着十四年抗战的决绝与悲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仿佛听到了来自历史的回声:太行精神,千秋万代!

面对鲜红的党旗,刘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馆的大厅久久回荡,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决心。

巍巍太行,红色武乡。人民军队在这里壮大,民族脊梁在这里挺拔,时代精神在这里升华。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抗战史,重走生命与鲜血铺就的太行抗战之路,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怀抱梦想,练就本领,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