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文学院动态||文学院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者推优会议顺利召开

文学院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者推优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6日下午4:00,文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例会在主楼217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高出席并主持会议,文学院党办主任兼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吴珺、团委书记兼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郝丽婷、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雯、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巧玲、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田瑾瑜、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马佑蕾参会。

image.png

会议第一项,王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充分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服务。

image.png

随后,王书记询问了近期各年级学生情况,辅导员们就近期学生工作中所面临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进行讨论。王书记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首先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面对具体问题学会切一刀,不可一刀切;第二,学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辅导员要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三,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要树立大安全观,目前尤其要开展好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案例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以宿舍文化建设为载体,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确保在校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紧接着,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文学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进行了学生工作者推优工作。与会者根据申报辅导员的汇报材料进行了投票,经过计票推选出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2名,“十佳辅导员”1名,“优秀学生工作者”1名。

会议最后,王书记对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学生工作队伍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推动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和水平;要形成密切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汇聚强大力量,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健康向上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