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2018/4/22                                                        

  世界地球日

  2018年4月22日,我们迎来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活动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当前,正值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指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增强广大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同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合作举办了“4·22”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为期2周(2018年4月10日—24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协助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委会,联合全国千余家高校团委、学生会、社团举办了“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2、“环保奥斯卡”观影活动,以电影介绍的形式号召大家爱护地球,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3、“美丽太原,低碳出行”绿色骑行活动,组织山西大学自行车协会以及山西财经大学长青社学生100余人参与。

                                                                                           
  
4、“漆星瓢虫护树行动”为山西大学校园树木刷上白衣,助力成长。

                               

  5、“生如夏花,香予天明”环保快闪活动于北美N1艺术购物中心、令德餐厅二层举办,此次活动是山西省首次以环保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6、“环保·创意”DIY作品展,共收到38件极具创意的作品,将“变废为宝”的理念深入广大师生心中。

                                           
   7、“我与环卫工有个约会”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走上街道(坞城路、许坦西街、学府街)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重要与辛苦,呼吁公众关注城市卫生环境。

                  

  8、举办山西大学首个环保实验室活动——“春暖花开”实验室废水重塑活动,在实验室内,以废水作为原材料制成果冻,意在倡导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9、“WORLD环保梦”文艺汇演在博雅报告厅举行,为此次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汇演体现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相结合的理念,邀请坞城、大东关校区艺术团及国际交流学院国外友人参演,以艺术形式宣传保护地球的理念。

                              

  参与本次“4·22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人数达到3500人次,被中国法制周刊、中国纪检监察在线、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山西青年报等20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报道。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