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建设 “四有”教师队伍,4月20日下午两点半,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韩书记通报了今年以来见诸公开报道的“沈阳事件”等多起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事件,指出这些事件违反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严重损害了高校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和职业声誉,希望全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此为鉴、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

  韩书记强调,师德师风是做一名好教师的基本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保障。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精神,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恪守学术规范,做到学术道德自觉;注重言传身教,牢记“课堂讲授有纪律”;坚持教书育人,把好师生交往的度,不逾矩;注重网络言行,遵守网络行为规范,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为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山西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精神。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