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系): 
  根据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晋教助学[2019]5号)的要求,我校将在6月份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参加对象:全校获奖受助学生
  三、时间安排:2019年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多种宣传途径开展资助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贷款,培养守信习惯。
  (二)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学院(系)以校风学风建设、资助诚信教育、考试诚信教育为主线,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树立学生以诚为本观念。
  (三)特色活动
  各学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诚信征文、知识竞赛、诚信签名、诚信宣誓、海报设计、漫画、图片展等特色活动,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二)各学院(系)要在全体学生中积极宣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结束后,各学院(系)要认真总结归纳“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月21前将总结材料以纸质及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工作部(处)(邮箱sxu_xgb@126.com)。总结材料内容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及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不低于1500字(同时要提供相关活动图片,并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31日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