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本科生辅导员范围内开展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申报工作,鼓励辅导员围绕本职工作组建研究团队,深入开展工作交流与合作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和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积极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二、条件保障
学校提供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文瀛楼五层)作为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举办小型沙龙、组织研讨的专用场地,并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用于调研、参会、印刷等费用支出。
三、相关说明
1.各院系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均可申报。
项目主持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热心学生工作,善于总结提炼,具备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能力,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鼓励辅导员围绕本职工作,结合个人兴趣和特长跨院系自由组合研究团队。
项目主持人原则上每次只负责1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可同时参与2个项目。
2.项目选题参照《2018年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参考选题》(附件1),具体题目自定。亦可结合院系学生工作特色、辅导员个人特长及研究兴趣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项目选题及研究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注重与辅导员工作创新研究和工作实践经验总结相结合,注重研究成果的实用性、推广性和客观性。
3.申请人填写《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申报表》(附件2),所有材料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于2018年8月28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联系人:张丽媛。联系电话:7010200。
4.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确定若干项目予以立项支持。
5.项目周期一般为1-2年。
6.今后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原则上从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
 
附件:1.《2018年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参考选题》
        2.《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7月18日
 

相关附件:

附件2: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1:2018年山西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项目参考选题.docx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