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山西大学2022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24日,2022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坞城校区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副校长卢宇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第三次.jpeg

会上,有关部门分别通报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研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是当下学校的第一要务,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织密织牢防控工作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各个场所的监督管理和环境消杀,充分发挥辅导员、班级、党团、社团等组织的力量,梳理排查风险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其次,要正面引导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预警提醒、科普知识,及时发布学校防疫措施、进展及成效,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网。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和行程动态,做到及时分析研判、沟通解决,尽可能地为学生必要的学习、实践、生活提供便利。最后,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阵以待,细化落实应急处置预案。

会上,与会人员就《山西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细化解读和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根据任务要求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及时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快速响应应急处置机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会议对当前阶段学生的教育管理、健康打卡、信息排查、思想动态掌握、心理问题关注、安全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和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防控办、保卫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