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山西大学2022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3月15日,山西大学2022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坞城校区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副校长卢宇鸿出席并主持会议,就我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第二次.jpeg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就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稳定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学校各职能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实习就业、公寓管理、生活饮食、心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出积极回应与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上,科学、精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压实各方责任,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要从严从紧,健全机制,“一盘棋”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统筹协调,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守外防输入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其次要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完善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要明确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细化防控措施,做好风险研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全覆盖、无遗漏。再次是严管厚爱,教育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各单位、各学院要下沉到学生中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师生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好实际问题,关注帮扶困难学生,缓解同学们压力,全面做好日常性预防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防控办、保卫部、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招就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