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关于开展就业指导与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2010-04-07 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关于开展就业指导与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省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营造毕业生就业良好环境,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决定抓住45月份毕业生签约的最好时期,将201045月份定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就业招聘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召开各种就业指导课和讲座,帮助毕业生正确分析判断就业形势,缩小毕业生就业期望值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距离,使毕业生有一个正确、客观、健康的心态面对社会,以社会需要作为实现自生价值的出发点和归宿,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二、就业招聘会是给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帮助毕业生顺利签约的重要举措,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想法设法为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充分利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包括老师、系友和学生等),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推荐自己的毕业生。学校将各学院每次招聘会详细情况发布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
三、学校定于410号在山西大学体育馆举办“201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同时,45月份学校将举办10场左右小型供需见面会。
四、4月份开始国家各类项目就业政策及公告即将出台,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要及时关注,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切实做好项目就业宣传、动员工作。“农村教师特岗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毕业生预征入伍计划,为毕业生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让每位毕业生全面掌握了解具体政策,是做好项目就业的关键所在。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学校能否可持续发展,各学院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做好各项就业工作。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〇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