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资助新政实施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12-17 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2017年12月15日,国家资助新政实施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文瀛五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光跃、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高、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赵波、王丽娟和王建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学生工作部(处)为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2017级新生的5%)发放了爱心书包。下午两点四十分,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光跃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并在发言中对全国学生资助政策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指出我国资助资金连续十年保持了高速增长,山西大学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力度、规模和额度方面也有明显提高。

  之后王丽娟老师宣布了“迎接十九大·资助看变化”主题征文活动、“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书法大赛以及平面公益广告和宣传画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在对获奖学子依次颁奖后,五位到场嘉宾与他们共同合影留念。

  随后,赵波老师从国家、学校两方面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

  赵波老师发言完毕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代表吴文静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与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之后便是氛围轻松的各学院代表发言环节,一群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互诉衷肠、相互激励,相信在场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

  各学院代表发言完毕后,王晋高副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自主、自尊、自爱、自立”的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学会学习”,现场掌声雷动。

  最后,李光跃副部长阐明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并对在场的学生代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心态,正视贫困,树立信心;二要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努力学习;三要诚信做人,回报社会。

  国家资助新政实施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李光跃副部长的总结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强化了资助育人的效果。同时,也希望日后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家国,放眼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成就自己,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