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热点关注
国务院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相结合

11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爱国卫生运动对促进和保护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常抓不懈。冬季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时点,有关部门要推动做好相关工作,当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

源自20世纪50年代的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在历史上,爱国卫生运动在防控鼠疫、血吸虫病以及SARS等传染病过程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提出,要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勤洗手、室内通风、分餐公筷等好做法,根据防控需要落实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目前我们要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在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口罩相当于普通老百姓的“标配”,公众应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

会议提出,要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各有关部门在组织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同时,指导各地落实环境整治、健康科普等各项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把分餐制等好的做法形成制度。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