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热点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热点关注
海棠依旧

海棠依旧



那年,您说飞机不够要飞两遍,如今,空中梯队猎鹰列列。这盛世,如你所愿。

WeChat Image_20191008144324.jpg

那时,孙公大业未半而憾然辞世,革命未果,三民犹梦。然辛亥之火并未从此熄灭,五四之音却因此响彻云霄,忠义之士勇赴国难,拼凑江山。

那一年,卢沟桥的狮子目睹了一场灾难,宛平城的城墙饱受着侵略者的摧残,正义和邪恶的较量已经拉开序幕。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豺狼驱赶。

WeChat Image_20191008144327.jpg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一天,这个日子,是每个中国人灵魂上的烙印,它标志着一个民族的崛起,它代表着一个文明的复兴!

光阴荏苒,算来已七十载矣。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风霜雨雪,尝过酸甜苦辣。罗布泊上的蘑菇云至今令人热泪盈眶,双子的回归不禁让人感叹祖国的强大,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整座华夏大地,不仅吹响了解放思想的号角,更是让中国走向了世界。

WeChat Image_20191008144331.jpg

经冬历春,年与时驰,当年他们为我们挥泪离乡赴国难,今日便由我们将中华传承。江河换了新颜,英姿飒爽不变。只有不被风雨压垮,才能在苦难中开花,纵使当年人早已不再,但他们的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流传。

WeChat Image_20191008144334.jpg

至今日,祖国已逾七十,再回首,依旧引人思索万千。七十光阴不过历史一隅,却也应当被历史铭记。吾辈本为书生,恰逢盛世,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却也应思古及今,为国为己,奔赴国之所需,筑他日之辉煌。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