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君宇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君宇资讯
踏青好时分,与你共游春。

何须名苑看春风

一路山花不负侬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

不仅因为女孩们的裙摆开始轻扬

更因为百花开放赏花正好

岁月当时游乐正好



  小伙伴们四月的小长假,可计划好了吗?有没有确定踏青游玩的最佳路线?欲远行的小伙伴肯定把团都报上了吧,不想远方的你们呢?也不能窝在宿舍长肉啊!下面,小编给你盘点盘点那些可以一天来回太原市踏青好去处。

  请收好这份踏青攻略吧!


人间四月天

古寺名刹

参前礼佛


                 


永祚寺


民间俗称双塔寺,位于 太原市区东南约3公里的郝庄村南山岗上。背依太行群峰,四周松柏拥翠,殿宇轩昂,双塔耸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推荐指数:★★★★

门票:夏季30元,冬季20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交通:55,502到双塔寺即可,附近有服装城人山人海,特别是节假日或者高峰期,所以要注意。

太原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适合游玩、祈福。每年五月,寺中还能观赏到盛开的明代紫霞仙牡丹(有400多年历史的牡丹,有7株)、宣文塔、文峰塔、大雄宝殿等等建筑。


天龙山石窟

位于太原市西南40公里的天龙山山腰,始凿于东魏年间,共有24个洞窟,其中以第九洞窟“漫山阁”内的唐代石窟为其中精品,内有保存完整的弥勒佛坐像,为古代雕刻艺术的上乘之作。

推荐指数:★★★★★

门票:30元

交通:79路车直达,也可换乘。


人间四月天

佳人良伴

盎然春色






  迎泽湖中湖东侧,长廊蜿蜒,长达150米的廊式木构建筑雕梁画栋,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在夜色的烘托下,迎泽湖更显出一分静谧,在湖边漫步,不禁让人心旷神怡。实名制推荐迎泽公园的夜景哦,看图片是不是很美呢?


  太原汾河公园是在汾河太原城区段内经过水利治理和绿化美化后而形成的滨水公园,共栽植183种2.4万株乔灌木,82万平方米草坪,1万余株露地宿根花卉,形成了两岸宽百米、长6公里的绿色生态长廊。一个个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建造精巧的景点星罗棋布,掩映在绿树花丛之中。


人间四月天

老街小巷

古城人家


晋祠

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园林建筑群,在一处文化遗产中保存有如此众多的文物精品,实属罕见,可谓步步是景,处处是宝。他就像一位见证千年历史的长者,他那比曲阜孔庙更长的岁月纹路,那周柏,那唐槐,那永不老的难老泉,都在点滴间默默守望着这绵长的岁月,再久的时光也不会改变。

推荐指数:★★★★★

内部景点:圣母殿、难老泉、周柏唐槐(晋祠三绝)水母楼、鱼沼飞梁、舍利塔、晋祠之铭并序 、侍女像、水镜台等等

门票:旺季(4月-10月)70元,淡季(11月-3月)60元


人间四月天

逍遥美食

买衣市酒


  太原有一条知名度很高的街道叫柳巷,有人把它比作“北京的王府井”,可见它的商业气息与繁华程度的非同一般。柳巷无疑是太原最繁华的地方,也是太原人心头最温热的一块玉佩。柳巷虽历经岁月沧桑,风韵犹在,只不过在着装上由以往的素面朝天变得雍容华贵了一些。当然,还有食品街、桃园二巷、老军营、体育路……篇幅有限,不能一一列举出来,但是吃货朋友们对它们的名声应该很熟悉了,小长假是否准备大干一场呢




人间四月天

古晋霸主

珍品佳物




  俗话说,图书馆和博物馆是一座城的灵魂所在。山西博物院是全省最大的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藏品约40万件,荟萃山西文物精华,其中青铜、玉器、雕塑、壁画等尤具特色。基本陈列“晋魂”由7个历史专题和5个艺术专题组成,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文明进程中山西独特的贡献。整个建筑群如山似阙,跌宕起伏,雄浑大气,是太原市的标志性文化建筑之一。

推荐指数:★★★★★

门票:免费,但须提前订票,记得带好身份证啊!

交通:乘坐813路即到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当然,太原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还有周围市县也有不少的国家级景区,这里小列一二,方便欲近处踏青的同学选择。还有交通方式的选择,我相信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会为你找好方向的,同时,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四月才刚刚开始,我们开学已过一月,我希望在踏青游玩的同时,小伙伴们也能调整好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来问


是否

在口头上说着减肥,却总和奶茶烤串难舍难分?

是否

来得及寻一个人,爱地不负青春一场?

是否

一直熬夜,爽得昏昏欲睡,微笑中疲惫不堪?

是否

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却难挡游戏和小说的诱惑?

是否

……

又有多少个是否,在明天等着你去改变?


四月,桃红李白,莫负大好春光

四月,爱上学习,沉淀下来

四月,说跑就跑,甩开脂肪

四月,照顾身体,少去“修仙”


  君宇网将于四至五月举办晨跑活动,以奖品“诱惑”和组合搭档的方式来调动当代大学生的运动热情。我希望,能在晨跑活动中见到你们的身影。在跑道上肆意奔跑流汗的青春,可够我们在多年后好好炫耀,慢慢回想!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