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君宇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君宇资讯
花期已至,我把山大的春天送给你


来和山大一起拈花惹草





熬过了寒冬

掠过了寂寥

春天

终于如期而至

山大的春天

总是格外温柔

柳树吐出了嫩芽

花朵争奇斗艳





对于山大学子而言,青春,就应该像是春天里的蒲公英,即使力气单薄、个头又小、还没有能力长出飞天的翅膀,藉着风力也要吹向远方;哪怕是飘落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也要去闯一闯未开垦的处女地。这样,你才会知道世界不再只是一扇好看的玻璃房,你才会看见眼前不再只是一堵堵心的墙。



春天,是个恋爱的季节。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我若用十里桃花,聘你一生年华,你可愿粗茶淡饭,陪我种植桑麻?那山大校园里枝头一朵两朵绽开的桃子色,好似在真诚地望着你,希望你可以收下聘礼。如果你有一点点的心动,不如现在就去试试。 反正,春天很短的。







走在山大的路上,可以看到一颗颗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晃动,都在生机勃勃地迎接春天,给山大编织者春天的衣裳。所有的绿,终于在四季流转中回归,点缀着希望,所以,每天都要元气满满鸭。







白玉兰花是简单而又纯粹的花儿,它有着玉一般的质地和高雅。它高高的绽放在枝头上,没有绿叶,只是一朵朵白的有些清透的花瓣,在春阳下是如此的轻盈而又美好。所以,不要让着纷纷扰扰的世界玷污了你那纯洁的内心。在山大,你可以尽情做你自己,不需要去迎合任何人。懂你的人一定会理解你,不需要多解释,愿你的每一个明天的都比今天好。







从远处看,一片绿色中点缀着几点黄色的小花,那是什么呢?走近一看,原来是连翘。它有四片金黄的花瓣,花瓣中的小花蕾像春天中的姑娘一样,亭亭玉立,她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她蓬勃的生机,也仿佛在告诉山大春天来了。我靠近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山荆子淡极而香,惹纤苞素瓣,妆破芳腮。一如山雪,一如云拢轻骸。慵慵而卧,态犹真,似燕飞钗。当乍见,姝绝气质,几费人猜。难信林幽近市,有青邻异柳,龙爪珍槐。啾啾雀儿何处?夕阳草色书阶。晚来雨急,暗添几树花开?邀翡翠,春迟犹好,合子生材。







柳树脱去冬装,迎来了一片新绿。纤细的枝条上,长出了嫩绿的芽,嫩芽约有一厘米左右,像一只毛毛虫,在树枝上爬来爬去。渐渐的,嫩芽长成了绿叶。细雨如丝,一棵棵柳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霖,它们伸展着三季常绿的枝条春天有一次来临,那柳树确实是大自然的骄子。





山大中长满了绿得醉人的树林。有四季常青的松柏,高大挺拔的白杨,还有万条丝绦的柳树,树木抽出新芽,绿得那么清香,那么鲜嫩,那么可爱,它无声地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叶芽渐渐长成嫩绿的叶片,叶片绿得像翡绿似的,一阵春风吹过,无数的小叶片动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脱下冬天的厚重

山大奔向春天里

一路繁花相伴

草木茂盛

带给山大学子一整个春天的好心情

山大难得放晴

出去走走,晒晒太阳

寻找独属于你的春天

把山大的春天装进记忆里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