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君宇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思政视野» 君宇资讯
山大男篮十战全胜!CUBA基层赛顺利通过,剑指西北

    12月4日晚,2018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西赛区男篮第十轮比赛于山西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山西大学男篮以70-64战胜了对手山西财经大学,成功在本次基层赛中实现十连胜的骄人战绩。

    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2012年成立,2013年第一次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便获得了西北赛区第四名,闯进全国十六强,2014年获得CUBA西北赛区第三名,2015年获得CUBA西北赛区第二名,闯进全国八强,2016年在CUBA西北赛区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太原理工大学男篮获得冠军成为“西北王”,同年获得全国赛第六名,2017年CUBA西北赛区击败西安交通大学卫冕西北冠军,闯入全国八强,至此,山西大学男篮参加的五届CUBA全国大学生联赛,获得了两次西北冠军,三次闯入全国八强。而今年上半年虽闯入CUBA西北赛区决赛却惜败于太原理工大学,接下来在全国赛中败于中南大学止步八强。队伍正面临新老交替,但是全队上下坚韧不拔、敢打敢拼的精神一直伴随着队伍成长!休赛期间的山大男篮四处征战,积累实战经验,以战代练,获得SCBA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在太原“星河湾杯”中挺进四强,这个夏天,他们成绩斐然,汗水与荣誉陪伴着他们成长。

    厚积方能薄发,随着对阵山西财经大学比赛的最后一声哨响,这一届的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在第21届的山西基层赛中,用十连胜的傲人战绩,向大家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依旧是西北豪门、山西霸主,而且今年的他们更强了。

    今年基层赛场上,打法成熟的队员,相互之间默契的配合,稳扎稳打、防守凶悍的球风以及指挥得当的教练,使得山大男篮的出色表现深入人心。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将团队篮球演绎得淋漓尽致。

    进入退役季的陈凯涛、何思雨、刘佳浩三人,为球队的前行不遗余力;加之中生代球员李瑞,张嘉诚,王昊的迅速成长,这支山大男篮正处于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中,现在需要做的是更多的磨练球队的稳定性,稳中求进,默契配合,打出球队的特色,打出球队真正的实力,让球队在未来打硬仗的时候更加顽强,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山西大学CUBA基层赛赛程回顾

01

对阵太原理工大学


今年山西大学在上半年的西北赛区决赛中惜败太原理工,丢掉了西北冠军。一个月之前在星河湾篮球争霸赛上,大胜太理28分。基层赛再次面对太理,两支球队“针尖对上麦芒”,看点十足。

第一场在星河湾,龙城德比,火药味十足。比赛开始,太理明显有些准备不充分,打得十分狼狈,频繁叫暂停调整,因为上半场多叫了一次暂停还吃了技术犯规。上半场比赛激烈焦灼,山大男篮取得7分的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陈凯涛,何思雨,李瑞三个得分手同时发力,山大迅速确立了两位数领先优势,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顺利收下比赛。

第二场在位于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大学刚上来凭借内线刘佳浩的出色发挥,第一节就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然而次节,太原理工大学掀起了追分的势头,并成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在第三节分差被至三分的时候,山大队员们临危不乱,张嘉诚两记三分,李瑞连得五分,扑灭太原理工的反击势头,比赛重新回到了山大手里。最终,两位数的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最终山大85-71再度战胜太原理工,基层赛双杀太理。

02

对阵山西医科大学


医科大今年是第一年参加一级联赛,球员大多来自运动康复专业。两场比赛中,山大均以大比分取胜。作为CUBA的新鲜血液,他们敢打敢拼,不轻言放弃,展现了他们的风采。

03

对阵山西师范大学


今年cuba第一次将比赛带到临汾,球员、球迷心气都特别足。山西师范大学,初生牛犊不怕虎,将以往的山西基层赛第四名中北大学拉下水,收获本届基层赛第四名。在面对山师大的两次比赛中,山大男篮不负众望,稳扎稳打,有针对地限制了对方的发挥,轻松取胜。

04

对阵中北大学


前几年还有NBL注册球员的中北大学曾在基层赛里战胜过山西大学。而今年面对更加成熟老练的山大男篮,中北大学也因为实力悬殊,面对山大的两场比赛中无奈吞下失利苦果。

05

对阵山西财经大学


作为山西传统老三强之一,财大今年给山大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第一场在实中南校,比赛一上来,双方的投篮均没有手感,财大内线张威在禁区内得心应手,接连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山大这边则不断的冲击对手篮筐造杀伤,双方的比分紧咬。下半场,山大“男篮”渐渐地找到状态,扩大防守,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一波带走比赛。

第二场收官之战,回到财大主场,可谓是今年基层赛的“魔鬼主场”。比赛的节奏被财大掌握了三节半。直至第四节的最后五分钟,何思雨三分打进;陈凯涛中投命中;之后一个回合吸引对方球员包夹,将球回传给空位的李瑞,三分球手起刀落。之后的时间里山大延续了高强度的防守,没有再给财大反超的机会,虽然最后30秒对方11号王毅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无奈战术犯规之后张嘉诚、刘佳浩罚篮命中,三分的领先变成了六分。只留给财大八秒,最后一攻也在山大的严防之下没能打进。时间走完,终场哨响,山大男篮艰难攻克山财主场,迎来基层赛十连胜。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