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西大学君宇网!
工作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辅德育人» 工作资讯
我校举办第九期本科生辅导员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我校2019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选手实战经验, 11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交流共享·素质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会”沙龙活动,共有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中,获得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的辅导员马婧与大家分享了谈心谈话环节的参赛经验和工作体会。获得第七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的辅导员吕昊婧与大家交流了她对于理论宣讲环节的参赛经验和总结提炼。获得第五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金奖的辅导员马晓娜为大家讲解了案例分析的解题思路和注意事项。她们都从实际工作出发,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梳理总结、内化提升,切实为辅导员们的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29fe599e98d54701806d80b614c4cea4.jpeg

eadf27d5b58e41018198cd46d2be0f75.jpeg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辅导员们表示,回顾素质能力大赛,每个人都有着满满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要以赛为镜、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备战山西大学2019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我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辅导员提升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性,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附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Copyright ©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0351-7010200 Email:xuegongbu@sxu.edu.cn